close

    南京大屠殺記念館是個免費參觀的景點,也是這趟來南京的最後一個景點,來這的老外也不少,據在大陸當導遊朋友說,只要是有日本來的光觀客,一定會帶他們來這參觀,看看他的的先人的惡行。

    這些都是歷史,我覺得我們只要記取教訓,也要向離難者致敬,而不要一直只記得仇恨。

    我沒進館內看,而是在外面等同行的朋友,我不愛看這些,看了只會讓人難過。還記得第一次德國行,我去了集中營,那感覺至今我還很難忘,一進毒氣室,那味道真叫人作噁,看著牆上滿滿的抓痕,可知當時被送進毒氣室人有多痛苦。所以這類的地方我不會再去了。

●館外的雕塑很令人震撼,也很貼切這個館的主題。看這個雕塑的側面,我感到當時受難者的痛,無奈的看天問天。

 

 

●到正面一看,我馬上難過了起來,這畫面更是叫人不捨。這雕塑名為「家破人亡」。

 

    還有其他的雕塑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南京大屠殺記念館的網站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